楼阳生看望报道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 王凯参加
时间:2022-03-1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楼阳生看望报道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

持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用出彩报道让河南更加出彩

王凯参加


  3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河南代表团驻地河南大厦看望报道全国两会的中央和省主要媒体新闻工作者。

  楼阳生、王凯首先看望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参加河南代表团报道的中央媒体记者,询问报道总体情况和突出特点,和媒体记者深入交流,感谢大家为全国两会报道作出的贡献。楼阳生说,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新闻报道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大家“以一当十”,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采访报道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河南人民勤劳勇敢、智慧坚韧,如今的河南已经从传统农业大省发展成为经济大省、工业大省,正迈步走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上。这期间,会发生很多生动的实践、感人的故事,希望大家持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中,去发现一个更加出彩的河南。

  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云5G融媒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国两会全媒体平台,楼阳生、王凯观看河南媒体两会重点报道展示。“三屏两地一线牵”“把镜头更多对准基层代表委员”“纸端指端齐发力”……记者们介绍了参加这次全国两会报道的体会和感悟。楼阳生说,两会期间,大家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前线后方密切配合,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新意的新闻报道,展现了代表履职风采,展示了河南出彩形象。楼阳生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练好基本功、打好主动仗,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楼阳生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创新内容体裁、创新形式手段,既要吸引受众、更要引导受众,努力营造正面积极、向上向善的舆论氛围,汇聚起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磅礴正能量。要发扬黄河文化优势,推动文物遗存的具象化和活化,丰富载体、创新业态,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孔昌生、徐济超参加看望。(记者 冯芸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