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召开妇联系统“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11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群团工作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妇女“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培育一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妇女人才队伍,推动妇女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3月10日,市妇联召开妇联系统“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妇联副主席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相关部室、各县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长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各县区汇报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建立的工作机制,开展宣传、技能培训、妇女持证情况,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情况等,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孙盼盼对各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人人持证相关政策进行再解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芳强调“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增收,推进共同富裕,促进人力资源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县区妇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要宣传到位,扩大人人持证工作知晓率、影响力,动员妇女积极参加各部门培训;要借势借力开展工作,主动对接人社等相关部门,搭建互惠、双赢的工作平台,合力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会上,她还就省阳光母亲计划实施和“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推进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