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洛阳各县区妇联多策并举启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时间:2022-03-11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洛龙区妇联

  联合洛阳佳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洛龙区妇联“红纽扣·巾帼情”互联互创巾帼联盟,引导辖区贫困妇女、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之路,并通过“洛龙区竞技娘子军技能大赛”为洛龙实现由劳务就业向技能就业转变提供人才支撑,为洛龙实现经济强区发展做贡献。下一步,洛龙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好“联”字优势,联合洛阳市巧媳妇创业示范基地,辖区相关技能培训部门和企业,通过开设茶艺、家政、育婴、收纳师等课程,让每一名有需求的妇女群众都有机会参加技能培训,从而适应技能人才成长的需要,努力形成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为洛龙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洛宁县妇联

  联合人社局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巾帼技能培训班。目前已在上戈镇及下峪镇组织开展培训班2期,已完成培训160余人次,打响“洛宁阿嫂”育婴品牌,以工信部引入唯品会公益项目为平台,着力打造第一批50人的精品月嫂团队,切实缩短持证与就业间“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洛宁县妇联将继续在18个乡镇开展巾帼技能培训班,并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乡村厨娘”培训,盘活农家乐特色美食亮点,助力全域旅游产业。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当做全局性工作来抓,让更多群众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手致富路在脚下铺就。”

  宜阳县妇联

  联合在人社局备案且有颁发技能证书资质的机构:宜阳县人社局培训中心、宜阳县技工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女性参训学员的动员组织由县妇联负责,学员资格审核、报名、培训费用及教学管理等由培训机构负责。按照市场需求,结合宜阳实际,针对女性主要开设保育员、家政服务(月嫂、育婴师)、足疗、中式烹饪等,目前,已开展保育员培训1期52人,月嫂培训1期40人。下一步,宜阳县妇联将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乡镇妇联积极性,做好女性就业技能培训需求摸底调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高质量推进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之路。

  汝阳县妇联

  正在积极与唯品会“持援洛阳 牡丹花开”女性就业赋能培训机构正在对接中。3月8日汝阳县妇联与人社部门结合在上店镇组织为期一周的中医经络按摩培训班,参加女性人数60人。下一步,汝阳县妇联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做好妇女朋友们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全面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相关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全县广大群众劳务输出由“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的意识,为汝阳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西工区妇联

  与辖区具有颁发技能证书资质、培训专业且适合女性的培训机构有洛阳时尚魅影职业培训学校、洛阳尚善职业培训学校、洛阳市维纳斯化妆摄影职业培训学校、洛阳易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洛阳文辉职业培训学校、洛阳市承美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职业培训学校。下一步,西工区妇联将加强与她们的合作。依托基层“四组一队”发展组多方宣传引导,组织辖区贫困妇女、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大力开展育婴、家政、收纳、茶艺、烹饪、烘焙等适合妇女就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取证工作。

  瀍河区妇联

  依托瀍河区人社局培训项目,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各级妇联在辖区内广泛宣传,为有意向从事相关行业的妇女提供免费培训服务,并结合广大妇女群体爱好和现实需求,重点就创业指导培训、健康管理、中西面点、面包烘焙、茶艺培训等相关项目进行宣传,全力号召广大妇女踊跃参与,目前已有190名妇女报名各项培训。

  偃师区妇联

  联合区人社局、商务局面向全区有培训需求和就业能力的就业重点人群开通了包含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物业管理、中式烹调等众多职业门类的培训。目前,偃师区妇联正组织群众积极报名,下一步,将根据报名情况,与人社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

  伊滨区妇联

  联合区人社局面向全区有培训需求和就业能力的就业重点人群开通了微信便捷报名通道,包含了电子商务师、物业管理师、中式烹调师等众多职业门类,都是目前用工市场紧缺和产业发展需要的岗位。目前群众报名积极,已组织开展培训班3期150人,已完成招生即将开班7期350人,专业涉及电子商务师、育婴师等。下一步,伊滨区妇联将围绕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培养等重点,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加快技能培训体系和评价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培训促就业、技能稳增收、技术促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