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妇联:巾帼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11 来源:尉氏县妇联
分享到:

  为有效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尉氏县各乡镇妇联联合县人社局,积极组织“乡村美拍短视频+农产品直播带货”等自媒体培训班,为闲赋在家有意愿搞农副产品直播销售的留守妇女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特地邀请专业的老师进行授课,采取“实操+演练”的方式展开,实操学习内容涵盖短视频基本技巧、直播基本技巧、直播策划、直播带货实际操作、账号冷启动、账号粉丝爆发等内容,现场演练侧重“村播”,旨在帮助参训人员熟悉并掌握“短视频+直播”模式在文化宣传、农产品销售、文旅推广等方面的运用技巧。

  课堂上,老师结合线上直播典型案例和人物对自媒体发展和演变进行详细讲解,针对专业知识由浅入深逐步展开,通过PPT和视频讲解相关要点并演示操作技巧,认真分析疑难点,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融会贯通,学有所成。截至目前,尉氏县已有6个乡镇妇联完成首期培训,其余乡镇将陆续开展。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近年来,电商直播异军突起,尉氏县妇联协助创业者紧跟时代步伐、市场步伐,通过自媒体培训,有效化解“就业难”这一民生问题。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技能培训班,打通老百姓向新媒体行业进军的渠道,大力促进更多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稳就业,不断壮大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尉氏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