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妇联庆“三八”活动集锦(一)
时间:2022-03-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省各级妇联围绕“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大力宣树妇女先进典型,广泛开展“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市

  3月7日,郑州市妇联在郑州大剧院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花开满绿城”——第十四届郑州市“十大女杰”颁奖典礼暨庆“三八”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优秀女性风采,激励女性同胞花开新时代、巾帼建新功。3月8日,联合郑州市人才市场举办“2022年郑州市‘创时代 她出彩’女性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94家,提供营销、文员、财会、收银、导购、促销、客服等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5000多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为求职女性及用人单位搭建起双向选择平台。这一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洛阳市

  洛阳市妇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没有观众,没有聚集,没有演艺舞台”的特殊形式,依托电视台、融媒体、网络平台三台联动,举办“巾帼绽芳华 砥砺新征程——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精心设计了各级巾帼楷模和基层妇联干部事迹展播、最美家庭故事、优秀女企业家访谈、抗疫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等诸多环节,向默默奉献的巾帼英雄们致

  南阳市

  3月8日,南阳市妇联与南阳广播电台97.7栏目联合开展“送法进家庭,守护‘她’平安”活动,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讲述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女职工劳动保护、妇女权益保障、预防家庭暴力、婚姻家庭以及继承等法律问题,以案释法,宣传普及妇女儿童和家庭相关的法律法规。

  商丘市

  3月4日至7日,商丘市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为荣获商丘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和好婆婆、好媳妇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向她们表示诚挚的祝福,并希望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再创一流业绩。

  信阳市

  3月6日,信阳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市教体局、市体育总会举办“美好生活看信阳 奋斗人生竞出彩”庆“三八”妇女徒步大会。来自市直37个单位女性代表、各体育协会成员代表近800人参与其中。通过活动既锻炼了广大女性的身体、亲近了自然、丰富了生活,又展示了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努力奋斗的激情和热情。

  鲁山县

  近日,鲁山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县教体局举办庆“三八”“巾帼展风采 舞动新时代”健身操大赛。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18个代表队375名姐妹登台竞艺。通过比赛,锤炼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了彼此友谊,展示了县广大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时代风采。

  舞钢市

  3月7日,舞钢市妇联联合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相约春天 绿美家园”巾帼栽花种花活动,为14个乡镇办妇联赠送价值2万余元的菜籽、花籽。通过这一活动,巩固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工作成效和全市“五美庭院”创建水平,让村庄绿起来,靓起来,共建美丽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