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妇联庆“三八”活动集锦(二)
时间:2022-03-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省各级妇联围绕“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大力宣树妇女先进典型,广泛开展“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

  3月8日,开封市妇联联合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市家庭教育学会共同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展现开封巾帼担当”——庆“三八”女性沙龙暨母亲课堂活动,激励全市妇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家风家教的重要作用,为开封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智慧和家庭力量。3月1日,开封市妇联举行庆“三八”女子足球友谊赛,6 支女足队伍相聚绿茵场,号召广大女性关注足球事业、热爱足球文化。

  安阳市

  3月8日,安阳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为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河南省示范“四组一队”、河南省“最美家庭”、安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等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受表扬的先进个人(集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鹤壁市

  3月1日,鹤壁市“三八”妇女节平安建设送法下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城区文化宫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设有20余个咨询台,展出宣传版面近30块,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册)。

  3月8日,鹤壁市妇联开展了以“踔厉奋发巾帼志、笃行不怠建新功”为主题的“妇联邀您回娘家”座谈会。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推进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乡市

  近日,新乡市妇联、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联合开展新乡市“巾帼争出彩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系列主题之巾帼心向党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市30余名基层优秀妇女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历史,学习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事迹。

  周口市

  3月6日,周口市妇联联合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举办“春暖花开 筑爱周口”优秀青年联谊会。活动现场,来自周口市各行业的86名单身男女两两配对,通过参加现场的各种活动,认识新朋友,交换联系方式,气氛友好热烈。此次相亲大会共有27对单身男女现场牵手成功。

  驻马店市

  3月8日,驻马店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表彰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安排全市妇女工作,表彰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集体和个人。来自各战线、不同行业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自己的节日,13名优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卢氏县

  卢氏县妇联组织全县2021年度获得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好媳妇”“好婆婆”代表50多人到连翘主题公园开展义务栽植连翘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县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清丰县马庄桥镇

  清丰县马庄桥镇妇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文艺演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争创美丽庭院》三句半,豫剧选段《想当初妹妹你初到我家来》,广场舞《心中的那片海》等精彩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广大妇女的精神面貌

  南阳日报社妇联

  3月5日至8日,南阳日报社妇联为活跃报社女职工文化生活,增强报社凝聚力,组织报社女职工参与“牵手日报走进老界岭”活动、魅力女性沙龙活动。展示了报社女职工的良好风采,增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以更足的干劲,书写党媒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