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妇联庆“三八”活动集锦(三)
时间:2022-03-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省各级妇联围绕“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大力宣树妇女先进典型,广泛开展“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顶山市

  3月8日,平顶山市妇联举办“激扬巾帼之志 强国复兴有我”庆“三八”运动会,来自市直各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巾帼奋斗者。

  焦作市

  3月4日,焦作市妇联举办庆“三八”焦作市巾帼健康行动公益大讲堂,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主任王三凤作专题讲座,普及“两癌”预防知识,提升广大女性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来自民革焦作市委、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100名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濮阳市

  3月8日,濮阳市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巾帼笃行更出彩”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活动中表演了《濮阳110 为你守护》《“医”路同行 一生守护》等6个节目,充分展示全市妇女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和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风采与魅力;现场为各县区发放“两癌”救助金89万元;并为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家庭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许昌市

  近日,许昌市妇联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许昌市“女性专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家企业近600个岗位,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资历的就业女性提供了就业平台。直播间共有近6000人参与活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岗位有近300个,点赞量达1.7万人次。本次直播招聘活动,不仅为企业搭建招贤纳才和资源共享的平台,还真正实现了让妇女姐妹“足不出户找工作”的愿望。

  漯河市

  3月8日,漯河市妇联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庆三八“争先创优出浓彩 巾帼实干建新功”表彰大会。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革命歌曲,观看了巾帼岗位标兵风采展示,表彰了2021年度有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门峡市

  三门峡市妇联举办2022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以“敬业奉献 岗位出彩”“崇德向善 家庭出彩”“以梦为马 奋斗出彩”“无惧风险 逆行出彩”四个篇章,对全市首届三八红旗集体标兵、最美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巾帼建功标兵,首届十大最美母亲、十大最美儿媳,乡村出彩巧媳妇等200多名(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济源示范区

  3月7日,济源示范区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2022年妇女工作会议。大会对2021年度涌现出来的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对2021年度先进妇女组织、巧媳妇基地、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十大维护妇女权益精品案例、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和个人的代表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