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时间:2022-03-11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06a38c1286b484e9670229c7f8cc4cbb_600%3E

  3月10日,省妇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案例分享。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确保省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履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结果导向,破解发展难题。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加快实现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的与时俱进,着力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寻找“最美家庭”,打造“豫见美好·精品课堂”家庭教育品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聚焦“十大战略”,围绕重点任务,实施“巧媳妇培训计划”,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美丽河南,我是行动者”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扎实推进“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帮扶特殊妇女儿童群体,全力配合做好“两癌”“两筛”省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干实效。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树立“100-1=0”的工作理念,落实“13710”工作制度,引导全会干部职工把本职岗位作为“练兵场”,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真正把观念转过来、把能力提上去、让作风硬起来,以工作实效体现能力作风建设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