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妇联召开“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2-03-25 来源:社旗县妇女联合会
分享到:

  3月24日上午,社旗县妇联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专题工作部署会,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主持。

  会上,刘春霞同志全文传达《社旗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的说明》,传达了市妇联、县里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工作安排,并对县妇联下一步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进行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妇联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成立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的县妇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点工作,协调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纵深实施,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相关日常工作。

  二、健全推进机制。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作为专项工作考核,纳入妇联系统考核。明确各乡镇(街道)妇联责任分工,制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指导计划,量化考评细则,年终进行考评督导,激发基层妇联干部干事担当的积极性。

  三、落细落实市县相关工作部署。一是按照市妇联通知要求,从“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中推荐朵朵花业、文化周庄女子工坊申报培训资质,协助丙玉蔬菜办理相关资质,争取一次性通过验收,惠及更多妇女群众学到技能,实现稳定就业致富。二是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实施“巧媳妇”培训计划,对广大妇女进行家政服务、种植、养殖、电商知识等培训,按时完成年组织培训妇女560名,新增女性技能人才126名目标任务。积极争取2个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2名市级“乡村出彩巧媳妇”,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由于疫情形势影响,不召集乡镇(街道)专职妇联副主席开会,通过电话逐人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她们积极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领导重视支持;将符合条件的“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筛选出来,帮助申报办理培训资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宣传力度,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参加技能培训,取得相应等级证书,提升能力素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