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河南省各级妇联在行动(一)
时间:2022-04-0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输入风险持续增加。为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全省各级妇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贡献巾帼力量。

  焦作市妇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战场”,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半边天”的使命和担当。

  近日,漯河市妇联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耐心细致地回应群众诉求,帮助做好登记,协助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贴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

  3月21日—23日,商丘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社区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报到,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帮助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信阳市各县区妇联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等,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济源示范区妇联印发《关于济源示范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下沉王屋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员干部志愿者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前往下沉村报到,积极和村干部结合,全面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情况,高效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预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

  平顶山市石龙区妇联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询问登记、宣传外来人员管理措施,通过“地毯式”排查,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尽显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