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系统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庭院幸福之家”创建行动
时间:2022-04-02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美丽庭院 幸福之家

  近年来,开封市妇联按照省妇联关于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要求,策划启动“开封乡村振兴 百万巾帼同行”系列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市妇联系统多措并举,组建队伍、示范带动、传授技巧,强力推进“美丽庭院 幸福之家”创建行动全面开花。

  成立“巾帼清洁先锋队”

1

  开封市2500多个行政村(涉农社区)全部成立了由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四组一队”成员等组成的“巾帼清洁先锋队”,构筑成了遍布乡村的巾帼清洁网络。全市5万多名队员从自身家庭做起,带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采取“1带3”的模式,带动引领15万户家庭参与创建。

  开展“美丽庭院”大比拼

2

  市、县、乡、村层层开展评选,将评选市级“美丽庭院”先进村25个、市级“美丽庭院”1000户、县(区)级“美丽庭院”5000户、乡级“美丽庭院”不少于10000户。通许、尉氏、兰考、杞县、祥符区、示范区等评选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各具特色、效果良好。

  培训赋能助提升

3

  市、县两级妇联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和中原女性大讲堂·宋都讲堂,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培训展示活动。通过多渠道培训,普及“美丽庭院”创建意义、方式方法,针对庭院规划、居家清洁和收纳、生活创意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全市开展各类培训展示活动100余场次。

  美丽庭院我的家,

  农村不比城里差。

  家家参与齐动手,

  幸福生活人人夸。

  接下来,开封市妇联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采取直播、录播、图文等方式,对全市“美丽庭院 幸福之家”创建活动进行展示和宣传,引领全市家庭投身火热的创建实践,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