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2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3月31日,省妇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

1648904007(1)

  会上,按照“三级四岗”党建责任体系要求逐级递交了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向会议报告了工作;印发了《河南省妇联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河南省妇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落实,机关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建设“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锻造“四强”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树牢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能力提上去,让作风硬起来,切实履职尽责,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以案促改,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推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实干实效,更好履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王英超从保证正确政治方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高度关注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做好省妇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