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妇联:技能培训铺就致富路
时间:2022-04-06 来源:济源示范区妇联
分享到:

  济源示范区妇联积极行动,统筹联合,持续用力,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紧紧围绕“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3个硬指标,全力打造技能人才新高地,确保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高质量完成。

  联合行动,整合资源

  济源示范区妇联联合组织、人社等五单位下发文件部署安排“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联系人社局、社会培训机构、基层妇联、女企协、巧媳妇基地,借力联合、综合推动,人社提供政策、信息、资金等支持;机构发挥培训主体作用;基层妇联做好辖区妇女学员的发动组织服务;女企协、巧媳妇基地做好员工技能培训的组织工作。建立了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就业创业支持体系、信息管理体系等综合管理体系,构建起培养、评价、就业增收的全链条。

  重点安排,针对服务

  济源示范区妇联科学筛选培训机构,确定符合妇女培训的唯美秀职业培训学校、京萌职业培训学校和智凡职业培训学校作为本年度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对全区符合条件的妇女姐妹开展培训。第一时间召开三家培训机构负责人研讨会,积极动员,广泛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培训,确保今年完成省妇联和示范区人社局下发的目标任务。

  同时强化服务,通过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三期“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培训班的招生信息,工种涵盖美容、美甲、化妆、家政服务员、保育师、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保健按摩师、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茶艺师等11余个适合女性的岗位培训;安排镇办妇联、女企协、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参加市级开班仪式,组织员工培训、提供培训生源,引领更多的妇女学习技能,自主创业、用双手创造自己美好幸福生活。

  目前,济源示范区妇联共开展妇女技能培训623人,持证人员235人,其中2月份共开展技能培训123人,持证人员85人,为全年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加压奋进,提质增效

  示范区妇联将积极争取更多资源,调动多方合力,通过更好服务、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工作,让更多妇女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让尊重技能、提升技能、创业创新成为妇女自觉、社会共识,带动了广大妇女同志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