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妇联:巾帼勇担当 “战疫”有力量
时间:2022-04-08 来源:济源示范区妇联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较多,济源示范区妇联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下沉有我,“快”字优先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迅速集结机关50%的党员干部下沉王屋镇四个村,高效开展卡点值守、场所码查验、信息核查等工作,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逐家逐户进行预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圆满完成3月26日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同时,把下沉工作当作党员干部成长的重要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开展村情民意调研、基层干部访谈交流、妇女工作方式方法传授等工作,丰富阅历,拓宽经验。

  服务有我,“细”处着力

  在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号召基层“四组一队”和各级妇联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广大“四组一队”成员“铁姑娘”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和服务员,扎实开展入户排查、心理疏导、线上家庭教育、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防线。开展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期,为未成年人解决心理问题12个,解决家庭矛盾纠纷11起。

  督导有我,“严”字当头

  由班子成员带头,分三组赴16个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典型,查漏补缺。

  督导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发挥比较明显,特别是在社区,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社区“四组一队”铁姑娘分包到户,积极为居民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切实做好摸底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为居家隔离户配送物资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发挥督导作用,针对存在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如疫情防控资料整理不规范、归档不及时,典型宣传较少等情况,指导基层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信息宣传,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