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媳妇”壮大“她力量”,郏县大力开展农村妇女职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2-04-12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拿到高级月嫂证后,我一个月的收入能比现在多一半。”4月9日,郏县渣园乡望月河村村民郭秋端参加金宝巧媳妇公司培训时说,言语里充满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411113241.jpg

  在郏县,像郭秋端这样的月嫂还有很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郏县妇联积极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工程,帮助妇女们实现创业就业致富梦想,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泉活力。

  积极沟通协调,让培训“动起来”。郏县妇联主动与县人社局对接,组织金宝巧媳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月慧月子中心、“工小兔”郏县服务平台等,开设集中授课点,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开启巾帼技能培训序幕。

  深入宣传引导,让培训“热起来”。郏县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召开动员会、宣传会,将巾帼培训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并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激励更多的妇女走技能成才、技能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411113247.jpg

  注重内容精准,让培训“实起来”。郏县根据妇女群众的需求,精心选取家政、月嫂、养老护理、电子商务、小儿推拿等课程,并指导培训机构从师资力量、场地设施、职业资格发证等环节入手,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后就业率,努力实现快拿证、优就业、增收入。

  “我们将抓住‘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这个契机,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妇女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她力量’”。郏县妇联主席梁静说,目前该县共开展培训12期,培训人员400多人,已有317人拿到技能证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