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举行“巧媳妇”培训计划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2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巧媳妇”培训工作,4月7日上午,焦作市妇联以视频形式,召开焦作市“巧媳妇”培训计划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杨鹏杰,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娟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市妇联城乡部部长刘琳琳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汇报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杨鹏杰对各县(市、区)妇女培训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早谋划。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是事关长远的战略工程、产业发展的基础工程和富民增收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前布局、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做好“巧媳妇”培训计划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宣传动员工作,提升妇女群众参与培训取证的积极性。二要多措并举抓落实。各级妇联要发挥“联”字优势,及时对接各个相关部门,多方位联系区域内培训教学机构,多渠道挖掘一批具有培训资质的“巧媳妇”基地,多形式开展“巧媳妇”培训计划,确保年度培训目标圆满完成。三要总结提升建机制。要对照目标考核体系有的放矢,量化目标责任,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可行、抓手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