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河南省各级妇联在行动(三)
时间:2022-04-1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综合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输入风险持续增加。为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全省各级妇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贡献巾帼力量。

  焦作市妇联联合市荣康一生助老服务队到火车站南广场抗疫执勤点,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为她们送去蜂蜜、牙膏、洗衣液、口罩等生活物品,也送去了社会爱心人士和妇联“娘家人”的暖心关爱。

  漯河市妇联发出倡议,团结动员广大家庭和妇女从自我做起,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充分发挥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和家庭教育咨询热线作用,提供线上咨询等服务;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

  商丘市妇联党员干部闻令而行、主动作为,到结对帮扶社区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周口市妇联组派疫情援助工作组深入太康县清集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人员共同抗疫。期间,市妇联疫情援助工作组还帮清集镇黄口村村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济源示范区各级妇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广大巾帼志愿者一起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疫苗接种,挨家挨户张贴防疫明白卡,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

  鲁山县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