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学习传达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1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4月20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党组成员、副主席殷海滢、曹芬莉,四级调研员刘丽红,四级调研员、发展部部长张志琦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婵娟就全市妇联系统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工作情况,从高度重视,服务大局勇担当;双管齐下,统筹推进搭平台;注重创新,整合资源巧借力;健全机制,务求实效促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典型发言。省妇联对安阳市培训赋能巧媳妇、创业就业促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结束后,市妇联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程婵娟强调,“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位列2022年河南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首,是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当务之急。这次会议为进一步做实做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各级妇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贯彻此次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特别是王丽主席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紧贴省、市中心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工作的知晓率、影响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二要强化品牌意识,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形式,聚焦妇女需求和妇女集聚产业,打造“豫北织女”“岳乡艾娘”等特色品牌,在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工作中擦亮妇联品牌。三要务求工作实效,按照“抓好一批培训、打造一批品牌、促进一批就业、宣树一批典型”的工作思路,充分汲取先进地市经验,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与“万人助万企”、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妇女儿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帮助更多妇女持证就业的同时,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推动乡村产业更兴旺、群众生活更幸福、安阳发展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