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两癌”救助 情暖人心
时间:2022-04-2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感谢妇联发放的1万元‘两癌’救助金,钱已经打到我卡上了,真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我这次住院治疗就不发愁了。”几天前,安阳县妇联接到了来自高庄镇受助妇女田女士的电话,她一再在电话中感谢妇联的及时帮助。

  “这几年,安阳市妇联累计向省妇联争取‘阳光母亲’计划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558万元,全市共有558名像田女士一样的贫困患癌妇女得到救助。”安阳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安阳妇联把开展“阳光母亲”计划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作为为广大妇女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紧抓实,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提高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救助这一惠民项目知晓率,安阳市各级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线上线下开展广泛宣传,使广大妇女群众了解“两癌”预防知识和救助条件、流程;各级妇联对申报对象入户核查、严格审核,确保救助金真正惠及困难患病妇女;各县(市、区)妇联积极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对接,确保救助金及时、顺利拨付,各乡镇、村妇联深入受助妇女家中,上门送温暖、送慰问。

  “今年,市妇联共争取了‘两癌’救助金28万元,我们会认真落实救助对象,确保救助金真正惠及困难患病妇女,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她们。”该负责人说。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王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