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给生活添一分诗意”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2-04-26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日前,省妇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给生活添一分诗意”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氛围轻松愉快、慷慨激昂。15名同志通过阅读、分享古诗古词,将蕴含在古诗中的胸襟抱负、温厚美德、日常哲思、闲情逸致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现代人眼前。既有“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巾帼不让须眉,亦有“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拯危济难的豪情,还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慷慨壮烈的爱国情怀。大家通过分享交流,体会古人人生体验、生命思考、事物观察的精华,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立足岗位作贡献、展风采的奋斗动力,不断提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