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9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南阳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会议对南阳市编制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发改委、卫健体委、教育局等40余家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伟分析了上一轮两规划完成情况,并介绍了新一轮两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任务分解。新一轮两规划的编制,关系到每个家庭未来发展,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编制好新周期两规划的重大意义,在更高水平上促进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二是要注重形势研究,找准定位。科学分析研判发展趋势,坚持目标导向,坚持定性目标与定量目标相结合,厘清思路,既要提出一些描述未来发展前景的定性的、导向性的目标,也要对可以量化的目标,提出科学的量化目标值,便于操作和评估;坚持结果导向,做到新周期两规划目标与策略措施相对应,确保新周期两规划目标全面实现。三是要加强沟通对接,系统思维。各成员单位既要与“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部门规划目标相衔接,又要与国家新两纲和省新两规划的目标及策略措施相对接,在本市妇女儿童的新期盼新需求的基础上,明确未来十年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策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