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召开三届四次执委会议
时间:2022-04-29 来源:驻马店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妇联组织召开三届四次执委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妇联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妇联主席刘萍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妇联副主席刘楠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邢书霞,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四级调研员司玲,兼职副主席刘红平、温培雅出席会议,市妇联三届执委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在市委和河南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驻马店市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抓实家庭工作主业,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等系列行动,抓好“两癌”“两筛”重点民生实事,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全面建设一流地级市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要求及市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强化“一个引领”,抓实“两项建设”,推进“三大系列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以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锚定“两个确保”,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十大战略”和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为本,以赋能助力妇女建功立业;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生为本,以服务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改革破难,提升能力作风,以创新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