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出彩中原 奋斗有我”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时间:2022-04-29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干部思想活力,展示青年党员干部精神风貌,4月26日,省妇联青工委举办“出彩中原 奋斗有我”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张宇辉出席活动。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11位青年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出彩中原奋斗有我”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运用独特视角,依托典型事例,讲述自身奋斗、中原出彩故事,全面展现新时代妇联干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深情表达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决心。

  “成就大事是出彩,做好小事也是出彩。出彩离我们很近,靠的就是实干和拼搏……”“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立足小岗位实现大作为,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为妇女儿童事业尽情挥洒青春和汗水。”“要以‘小我’不懈奋斗,展现‘大我’使命担当,践行‘无我’诤诤誓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或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或慷慨激昂、热情澎湃,或沉稳大气、从容淡定,用心用情生动诠释拼搏、奋斗、奉献的意义,深情抒发新时代妇联干部筑梦追梦圆梦的执着,表达青年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令观众深受感动。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积极践行青春誓言,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之中,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本次演讲比赛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