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战“疫”一线“她”力量
时间:2022-05-09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今年4月,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安阳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做好“五个主动”,争分夺秒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竭尽所能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半边天”力量。

  宣传引领,同心抗疫

  安阳市妇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号召广大妇女、百万家庭行动起来,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尽己所能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依托“安阳女声”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面对疫情勇战一线的典型事迹,凝聚起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冲锋在前,勇作表率

  安阳市妇联机关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40余名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细致耐心地登记核对信息,扎实开展“上门服务+敲门行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儿提供贴心服务,助力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妇联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担当尽责,筑牢防线

  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四组一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关爱妇儿等志愿服务,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人员登记、数据录入、消毒消杀等各类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殷都公安分局巾帼战疫突击队,化身温暖而刚毅的“大白”,每天在管控区巡逻、值守、劝导;文峰区仁义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郭蒙蒙,身怀六甲,放不下她热爱的居民和工作,始终坚守在岗位;文峰区妇联执委郝春芳,冒雨为封控区工作人员送去医用口罩、矿泉水、食品等捐赠物资;安阳县吕村镇妇联干部主动服务封控区全员核酸工作,开展“敲门扫地”专项行动,逐户开展核酸检测、药品配送……她们认真而忙碌的身影,让巾帼榜样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一线,筑牢了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坚固防线。

  开通热线,倾情服务

  安阳市妇联组建了疫情关爱心理援助、法律咨询、家教服务志愿团队,招募各类志愿者30余名,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疏导群众紧张情绪、化解情感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解答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困惑,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成员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4月以来,共接听来电130余次,涉及疫情焦虑、家庭关系、家庭教育、法律咨询等多方面,均耐心劝解、协助解决,有力促进家庭和谐,有效维护妇儿权益,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充分发挥基层巾帼志愿者作用,登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帮助群众代购送生活必需品,为空巢老人、孕期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特别的关爱和照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她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