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组织召开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暨“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10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5月6日,洛阳市妇联组织召开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暨“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河南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洛阳市委常委会会议、洛阳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张霞同志被选举为市妇联主席,李娜同志被选举为市妇联副主席,14名同志被增替补为市妇联执委。

  洛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霞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以“牡丹花开·在您身边”工作品牌为载体,思想政治引领取得了新成效,服务抗疫防汛斗争和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新作为,关爱服务妇女儿童做出了新成绩,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彰显了新担当,深化改革迈出了新步伐,党的建设呈现了新气象,有力推动了我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发展。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以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把妇联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让妇女儿童事业不断提档升位,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

  大会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实施好“1236”工程,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条主线,突出党的建设和妇联改革两个重点,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做好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家庭安康、维权关爱、强基固本、党建引领六大工程,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洛阳市巾帼文明岗、洛阳市“最美家庭”,巾帼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河南省洛阳市优秀组织奖、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洛阳市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颁奖。大会还印发了《洛阳市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洛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红英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十四届执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