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开展“助农夏收夏种”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26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又是一年夏收夏种农忙时节。为充分发挥平顶山市村级妇联“四组一队”在夏收夏种工作中的作用,动员和团结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平顶山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助农夏收夏种”志愿服务活动,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平顶山市妇联充分发挥村级“四组一队”组织优势,精心策划开展“助农夏收夏种”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困境妇女及疫情期间不能返乡家庭做好夏收夏种工作,解除她们因缺乏劳动力的忧愁,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夏收夏种工作奉献巾帼力量。

  通过互助帮扶,组织动员辖区内留守妇女、困境妇女在收割过程中,相互帮助,共同劳动,完成夏收夏种工作;通过结对帮扶,针对缺少劳力的家庭,指定“四组一队”成员专人进行结对帮扶,从收割到安种,全程进行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割小麦,为农户送水、食品、草帽等慰问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医疗、电力、农技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通过走村入户、田间地头、条幅版面、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倡议,宣传秸秆禁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