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温暖陪伴 安全成长进校园
时间:2022-05-31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给孩子们送上一个有温度、有陪伴的节日,周口市妇联在帮扶村开展“迎端午·庆六一”系列活动。

  爱行动

  周口市妇联党支部举办“迎端午 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带领支部党员在活动室用棉布、丝线、香料、艾叶、玫瑰花等材料,为留守儿童缝制端午爱心香包。

  周口市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在市民驿站为留守儿童缝制爱心香包近300个。

  爱陪伴

  张丽娟一行来到帮扶村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幼儿园,为幼儿园捐赠了积木玩具,在儿童之家为孩子们讲民俗、绑五彩绳,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吃零食,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温度的节日。

  爱关怀

  周口市妇联在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小学举办了“情满六一 心系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困境女童发放助学金,鼓励她们自强独立,努力学习。

  爱成长

  周口市妇联联合周口天虹儿童关爱团队志愿者到洼赵小学为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在传承中华精神文明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时代责任感,民族自豪感,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启蒙与熏陶,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