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联:健康体检进校园 贴心服务护学生
时间:2022-06-01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为切实关爱、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六一”前夕,新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丽珍,新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买世蕊携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之家爱心团队来到卫辉市后河镇第二中学共同开展“健康河南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月活动。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学生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排好队,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各种检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认真耐心地为每位学生听诊心肺、视力筛查、龋齿预防等。康复科医生对学生们在生长发育、剧烈运动后肌肉损伤和眼睛、口腔方面的体检及科普指导,现场模型人演示心肺复苏,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规范做心肺复苏,为健康新乡、健康河南加油助力。

  此次义诊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让同学们及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增强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增进了获得感、幸福感,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下一步,新乡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深化“健康河南 母亲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她们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