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淮阳区妇联开展“健康淮阳 母亲行动”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周口市淮阳区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营造关心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6月2日,周口市淮阳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健康淮阳母亲行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周口市淮阳区妇联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大家积极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更要讲究个人、饮食卫生,合理膳食,养成健康习惯,当好家庭成员健康的管理员。区妇联主席张健亲自讲解了“两癌”“两筛”知识,强调“两癌”“两筛”筛查的必要性,引导适龄及孕期妇女积极参加“两癌”“两筛”免费筛查,对疾病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对女性健康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普及,倡导广大妇女关爱自身健康,积极参加“两癌”“两筛”免费筛查,不断提升妇女健康素养,用心用情守护家庭幸福,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淮阳建设。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