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妇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巾帼技能培训惠及500余人
时间:2022-06-10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在妇联的组织下,我学到了10多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回去后我准备把学到的包子、油条等技术用到早餐店的经营中,我相信一定受顾客欢迎,我的早餐店生意会更好。”5月27日,参加安阳县妇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第一期培训的韩陵镇目村店村张英只高兴地说。

  “参加了妇联组织的中医小儿推拿技术培训,不但能为家人解决病痛,还拿到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能去专业机构上班来增加收入。”6月7日,刚参加完培训的白璧镇西邵科王静言语里充满了自豪和希望。在安阳县,像张英只、王静这样通过培训提升了就业技能的农村妇女还有很多。

  今年以来,安阳县妇联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契机,主动与县人社局对接,精心选取适宜妇女群众的面点、烹调、康复理疗、小儿推拿、美容美发等课程,选定安阳市文化宫、悠悠香、龙赢、万邦、德邦等有资质、有信誉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9个乡镇全部开设集中授课点,各乡镇、村妇联积极动员妇女群众报名参加,实行报名人数符合规定班额即可开班,成熟一个开班一个的策略,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自5月份以来相继举办了11期巾帼技能培训班,实现了9个乡镇巾帼技能培训全覆盖,惠及500余名农村妇女,助推广大妇女实现创业就业致富梦想,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