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科技下乡走进“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
时间:2022-06-14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帮助基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6月10日上午,郑州市妇联特别邀请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果树研究室主任段罗顺专家走进省、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田缘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公司技术人员及员工进行葡萄及黄桃种植技术指导。

  在葡萄果园里,段罗顺对如何做好新梢管理、疏花疏果、水肥管理、病害防治等具体注意事项给技术人员及员工做了详细讲解,现场进行了具体的技术交流指导,并手把手教技术人员如何科学摘心、提高坐果率。随后,大家来到黄桃果园,段罗顺看到黄桃的长势后,现场指出桃树的枝条修剪不够到位,提出了有效的补救措辞,并对桃树的后期病虫害防治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段罗顺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除了传授专业知识外,还带着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帮助他们解决了葡萄和黄桃种植中遇到的难题,提升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受到了“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及基层技术人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今后,郑州市妇联将结合职能优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科技助农惠农,在技术指导、人才对接等方面做好支持保障,及时帮助“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解决在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