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骗防骗·巾帼在行动丨周口市各级妇联多措并举齐宣传 守好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2-06-17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周口市各级妇联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线上通过录制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视频,发布倡议书,在市、县两级妇联微信公众号转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政策法规、典型案例、中央、省、市线索举报方式等措施向老年人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的知识。

  线下周口市妇联联合川汇区妇联走进小桥街道办事处富民社区,开展“守住养老钱 护住幸福家”预防养老诈骗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市妇联法律顾问崔姝娉律师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崔姝

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现场的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劝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问题及时报警,远离诈骗。

  全市各级妇联不仅在社区、广场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还通过组织乡镇、村(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向老年朋友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并面对面讲解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和内容,组织巾帼志愿者帮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安装“防诈APP”等方式开展防诈骗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老人们的“钱袋子”。

  一系列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强化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创建平安周口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周口市各级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领,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