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骗防骗·巾帼在行动丨信阳市妇联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培训
时间:2022-06-17 来源:信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助力家庭幸福和谐稳定,6月11日,信阳市妇联开展了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培训活动,近50名老年人的子女参加培训学习。

  活动邀请了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钱如意科长进行授课。钱如意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对养老诈骗的特点、种类、手段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剖析、讲解。学员们一致表示市妇联举办这个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培训学到了不少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受益匪浅,回家后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中老人听,经常提醒家中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轻信或转账汇款,更不要轻易将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个人资料告知他人,遇到诈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确保个人财产及人身的安全。

  下一步,信阳市妇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家庭和老年朋友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