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骗防骗·巾帼在行动丨鲁山县妇联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鲁山女性之声
分享到:

  6月13日,鲁山县妇联在中心公园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向老年人发放宣传页,分析行骗案例,“面对面”“点对点”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中常见的形式及防范策略。

  宣讲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提醒老年人:骗子常常打着关爱老年人的幌子,对老年人嘘寒问暖,再施以小恩小惠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从而实施诈骗行为。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为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鲁山县妇联高度重视,利用“顶端新闻”、“鲁山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推送防养老诈骗系列文章,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全力转发传播,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积极开展预防养老诈骗进农村、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等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传预防养老诈骗,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