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骗防骗·巾帼在行动丨南阳市妇联举办防范养老诈骗宣讲会
时间:2022-06-21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增强识诈防诈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6日上午,中原女性大讲堂·南阳讲堂走进宛城区健身操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南阳市妇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宛城区、卧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妇联相关同志及宛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南阳市健身秧歌专项委员会、宛城区健身气功协会等近100人参加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0621180119

  宣讲在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反诈骗节目中拉开序幕。小品《警钟长鸣》、音乐快板《防诈骗 树新风》分别通过反应中老年人遭遇诈骗的精彩故事和表演,提醒老年朋友防诈反诈,警钟长鸣。

  南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白松岩进行专题授课。白警官结合办案实践,详细剖析了养老诈骗的特点、种类、手段等问题,并结合生活实际总结了老年人防骗小妙招,获得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老年人积极互动,踊跃上台分享感受,纷纷表示市妇联举办此次宣讲会很及时,很必要,自己通过宣讲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防范养老诈骗又有新的认识,之后要主动向身边老年人宣传防诈知识。下一步,南阳市妇联将持续多渠道强化宣传引导的广度和深度,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新媒矩阵 请关注我们

  

  

  南阳市妇联

  卧龙区妇联

  

  宛城区妇联

  唐河县妇联

  

  方城县妇联

  南召县妇联

  

  西峡县妇联

  内乡县妇联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