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6月24日,省妇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提要求。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到会指导。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各部室文明创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之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大妇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巾帼力量。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动力,展现妇联形象的重要抓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会议要求,省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时代特点、职责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一是认清创建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对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过硬招数,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守正创新,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价值引领、倡树文明新风、完善档案资料上再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三是明确创建目标,凝聚强大合力,把思想、行动和工作统一到创建目标上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切实履行好各项岗位职责,让“软件”不软,“硬件”更硬。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创建责任感,抓紧抓实创建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促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为载体,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突出“妇”字特色、发挥“联”字优势,把准基调、精心谋划、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二要提升能力作风,以“创”促建。要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理念,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实践中、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提升能力水平,以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妇联工作成效,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三要树立结果导向,以“建”促效。要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在提质和增效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导,补齐工作短板,将创建目标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更好履行妇联职能,扎实有序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赵茂军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妇联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省妇联锚定“两个确保”,在服务推进“十大战略”和“十个河南”建设中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特别是作为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文明创建中展现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绽放巾帼风采。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突出党建引领,注重融合发展;聚焦重点突破,实现深化提升;把握规律特点,着力求实求效等四个方面,对省妇联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