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
时间:2022-06-29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三门峡市妇联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紧扣“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邀请专家学者、妇联执委、妇联干部、妇女典型、家庭典型、巾帼志愿者等,组建巾帼宣讲团,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讲好三门峡故事”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全市妇联新媒体矩阵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中原女性大讲堂·崤函讲堂”、巾帼宣传队的作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用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方式传递党的政策声音。

  近日,三门峡市妇联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首站走进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向阳街道甘棠社区。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发区妇联及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部分“四组一队”代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和社区群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优秀女性巾帼宣讲团成员、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以《百年家风 伴我成长》为题,讲述自己传承百年家风,二十余年潜心公益事业,带领爱心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救助重病患者,资助贫困学生的感人故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河南省巾帼法律宣讲团成员、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甘棠律师事务所主任郭胜利以《家校共育 携手成长》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目的以及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讲授家庭教育重要性,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科学教育、尊重孩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三门峡市优秀巾帼网格员、甘棠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吕珍以《心中有责任 行动有担当》为题,讲述了她作为甘棠社区第一网格网格长,奋战一线服务群众,用行动诠释基层干部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女性绚丽风采。

  近年来,三门峡市妇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宣讲质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不断提高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着力打通理论走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希望开发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职、勇毅担当、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