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2-06-29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诗歌朗诵会。

1656490829304

  朗诵会形式多样,既有个人独诵,也有双人组合,还有集体诵读,图片、配乐、视频,情景音诗画相得益彰,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朗诵作品有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诗词,也有源于生活、凝结部门智慧的原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紧跟时代步伐,贴合妇联工作实际。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1岁的生日,一世纪正青春,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朗诵会随着发展部党支部的节目《亲爱的党--生日快乐》拉开帷幕,《红色赞歌》《党旗映初心》《风吹过去就产生了万物和花朵》《中华颂》《复兴颂》......一首首声情并茂的真情告白,一篇篇激情四溢的奋进宣言,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朗诵者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扬,时而如长者谆谆教诲,时而如少年青春洋溢,30多名党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词、散文,以诗为媒、以文为介,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敬仰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展示妇女工作者为了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争先出彩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朗诵会,不仅是忆党史、颂党恩,向中国共产党101华诞献礼,更是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促进党员干部职工提能力、转作风的一次有效实践。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将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妇女儿童事业奋斗的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发挥积极作用,为党旗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