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成立河南省首家快递行业妇联
时间:2022-07-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女性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凝聚,不断推进妇联组织有效覆盖,6月30日,安阳市快递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我省首家快递行业妇联成立。

  ▲安阳市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仪式现场 安阳市妇联供图

  安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与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防共同为快递行业妇联揭牌。来自全市中通、申通、极兔等快递公司的38名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选举产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0名。

  据了解,目前安阳市快递行业一线在岗人员近3000人,其中,女职工近900人,约占30%。“快递行业产业基础实,女性从业人员多,建立快递行业妇联,是推进安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团结凝聚行业女性智慧,大力推动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说。

  ▲仪式现场的部分快递公司女职工代表 安阳市妇联供图

  就如何做好快递行业妇联工作,程婵娟表示,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行业女性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学习宣讲和优秀快递小姐姐典型事迹宣讲,宣传好政策、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结合快递行业发展要求,紧贴女性职工需求,精心谋划和开展妇联工作,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实施好巧媳妇培训,在快递行业女职工中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和竞赛,把广大女职工投身快递行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激发出来。要按照“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和要求,主动把妇女工作纳入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的总体框架,积极探索新形势新业态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女职工,立足女职工需求,搭建学习、交流、倾诉、互动的平台,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积极为女性职工排忧解难,帮助行业姐妹缓解压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绽放魅力。

  下一步,安阳市妇联将继续指导快递行业妇联建立“妇女之家”,加强“妇女之家”规范化管理,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快递行业妇联工作特色品牌,努力将快递行业妇联建设成为女职工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