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13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部署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集体审议通过了《周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

  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秦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张丽娟总结了妇女儿童工作,就《周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向全会作起草说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森主持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市妇联执委代表、巾帼荣誉个人或集体代表参加会议。

  秦胜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连续5年将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为做好妇女儿童和《两规划》实施准备工作,秦胜军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两规划》的贯彻实施。要突出重点,实施好新《两规划》,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