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案例分享会
时间:2022-07-1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近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15日,省妇联又召开工作案例分享会,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聚焦“十大战略”,围绕“十个河南”建设与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以工作案例形式汇报推进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会议,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妇联职能,以活动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在结合上下功夫。围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结合思想、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加快弥补知识弱项、视野盲区、经验空白,系统性提升理论深度、认知广度、文化厚度,提高调查研究、开拓创新、群众工作等各种能力,做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的妇女工作行家里手。要持续在创新上下功夫。紧扣实施“十大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坚持横向比纵向看,自觉对标对表,加快实现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的与时俱进,营造包容创新的工作环境,让创先争优成为统一步调,成为自觉追求。要持续在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答卷意识,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坚持抓总抓重抓要,推动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持续深化改革,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进一步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