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延津: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技能培训工作
时间:2022-07-19 来源:乡音河南
分享到:

  为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妇女就业门路,新乡市延津县妇联秉承“妇女有需求,妇联有行动”的宗旨,发挥行业牵头作用,联合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延津县妇联紧紧抓住“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政策机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培训工作,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促进妇女就业、增收大局上来。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以“四组一队”为抓手,通过微信宣传、面对面讲政策、规划就业前景等方式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实现增收致富的愿景和希望,形成“动员一人、辐射一片”的宣传氛围,为推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在延津县全面开展注入强劲动力。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延津县妇联积极协调县人社局及培训机构,联合开展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做好人员发动及组织工作,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让广大妇女真正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走”,在推动延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助力妇女素质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延津县妇联分别在石婆固镇、王楼镇等地举办五期“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工种涵盖互联网营销师、家政服务、保健按摩等,累计培训300余人,新增技能人才80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步,延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聚焦产业需求、妇女需要,进一步拓宽培训领域,做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增收,为实现“美好生活看新乡,幸福家园在延津”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