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妇联多措并举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时间:2022-08-11 来源:汝南县妇联
分享到: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妇联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按照市妇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准发力,确保工作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完成各类技能培训517人次,新增技能人才437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172人次,超额完成市妇联和县委县政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县妇联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妇联“巧媳妇”培训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积极与市妇联、县人社局沟通对接、认领任务,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加强与培训机构、各乡镇(街道)妇联的联系协调,扎实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二是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县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对接汝南雪绒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河南恒美食品有限公司、汝南县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巧媳妇”基地,参观调研企业培训发证情况,了解企业申报工作进展,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场地、资金问题,帮助租赁场地、申请贷款,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落实。

  三是突出实效,动员组织妇女群众。县妇联依托驻马店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汝南县雪绒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大力开展适合妇女就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取证工作,包括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到村入户动员妇女参加培训,组织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人员组织、档案整理工作,严格按照市、县要求,严把学员关。对于认定合格的人员,将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后就业率。

  下一步,汝南县妇联将继续充分利用妇联组织优势,上下联动,广泛发动宣传,为想学技能的妇女群众借资源、搭平台,加快推进妇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妇女素质,让更多妇女实现持证就业增收,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之路在脚下铺就,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为汝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巾帼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