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5 来源: 新乡女性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新乡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李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治中主持会议。

  李瑞霞强调,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需要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需要全社会的携手推进。一要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推动新周期两规划实施。要加大两规划宣传力度,开好篇布好局,全面准确把握两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科学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强力推进落实。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务,以“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为契机,面向困难妇女、流动妇女、女大学生等群体开展技能培训,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为孩子的学习成长营造最美好、最幸福的起点。三要聚焦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继续免费开展“两癌”“两筛”工作,推进全市14项泛癌筛查重点民生实事,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聚焦基层治理,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规范企事业单位招工用人制度,完善三孩生育政策的相关配套措施,坚决打击侵害妇女儿童人身权益行为,提高妇女儿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五要聚焦家庭教育,助力家家幸福安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学习贯彻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始终把家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新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千家万户的磅礴力量。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朱丽珍回顾上周期十年来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对市政府印发的《新乡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新乡市儿童发展规(2021—2030年)》(新政 [2022] 13号)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辉县市政府进行交流发言。

  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联络员,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上通报表扬了新乡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突出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