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妇联大力实施技能培训 为巾帼就业找出路
时间:2022-08-22 来源:通许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今年以来,通许县妇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开展重点群体、重点行业技能培训,助力各类技能人才在各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近日,在通许县丽星食品电商部工作的李影影,取得电子商务师证书后,处理线上销售服务得心应手。原来她在县城做过小生意,由于缺乏专业技能和职业资格证书,干的都不长久,没有稳定收入,后来通过妇联报名培训,目前已成为这个企业电商部的业务骨干。

  在通许中行(xing)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内,冯庄乡姚堂村的薛真真正在跟着老师学习保育员业务知识,每个知识点都详细记录,手法学地认真仔细。她告诉记者等学成拿到证书后,准备出去务工。

  为解决好就业问题,县妇联实施高素质女农民、乡村出彩巧媳妇、巾帼电商主播等培训计划,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打造出了一批“有文化、有技能、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据了解,通许县妇联今年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5场次,新增技能人才260人,推动35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已完成妇女培训数和取证数共1500余人次。

  全媒体记者:徐卫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