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首届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2-08-22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2022年8月19日,漯河市举办首届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和大赛组委会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静,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李长坤,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孙颍华出席活动。

  漯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静介绍赛事情况。近年来市妇联围绕服务女性创新创业、全面发展,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和赛事,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妇”字号又一品牌赛事。本届大赛自2022年7月启动,历时近2个月,经过初评初选、线上辅导、复赛等环节,创新组、科创组两个赛道的6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预祝决赛选手把握机遇、展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6名参赛选手在“项目路演+评委提问”过程中,展示了项目特质,交流了创新思路,明晰了发展目标,彰显了巾帼风采,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漯河青艺童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创新组、科创组一等奖。

  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对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创新创业主体等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形成了创新创业热潮,有效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本届大赛的举办,为全市广大女性创新创业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大赛中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彰显了我市巾帼创业者担当时代重任、敢于探索创新的信心决心,展现了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及美好发展前景。他希望广大巾帼创新创业者抢抓战略机遇,把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创造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开拓更广阔的新市场新领域,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勇攀高峰、再立新功。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女性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为发挥“半边天”作用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妇联、科技等部门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按照市委“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完善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机制,着力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帮助巾帼创业者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把“漯创乐业”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引导各类创业者来漯回漯创业,以创新创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