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教师节特别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9月6日,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漯河市“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走进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吕登峰,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赵森及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和市直幼儿园的女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教育局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借助“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切实保障好女教师的身体健康,解决好女教师的后顾之忧,从而使广大女教师更好地培养时代新人,享受职业幸福!

  下一步,漯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将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加大对该项目的运行、组织、协调、策划等各项服务工作,管理好“母亲健康快车”,切实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使这项利民惠民实事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漯河市六院“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项目团队还为市第二实验小学和市直幼儿园的女教职员工开展康复科、心内科、妇科、心电图、乳腺彩超、甲状腺彩超等健康检查和妇幼保健知识普及。“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由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承担,开展了健康义诊、“两癌”“两筛”、更年期女性健康管理和“惠吃惠动惠生活”四个项目,覆盖了全市所有县区,为妇儿健康保驾护航!今年,该项目已面向环卫女工、社会工作者、农村妇女、女教职工、少年儿童等群体开展活动22场次,先后走进了市环卫中心、舞阳县太尉镇幸福刘村、临颍县皇帝庙乡影台寺村、郾城区龙城镇、召陵区万金镇等地,受益群众2000余人,为提高妇儿健康保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