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洛阳市妇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认真组织、丰富载体,大力实施“牡丹花开心向党、牡丹花开建新功、牡丹花开幸福家、牡丹花开暖人心”系列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彰显妇联特点、妇女和家庭特色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牡丹花开心向党

  围绕活动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优秀妇女典型、家庭典型等讲述奋斗故事、畅谈美好生活、展现昂扬斗志,汇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举办“理响洛城 建功有我”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洛阳故事,晒成绩、亮风采、展形象,强化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巾帼力量。

  启动洛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行业创建活动,联合教育、公安、税务、医疗卫生、城管、公交六个行业创造性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彰显行业特点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全市广大妇女学习榜样、凝聚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联合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掌上洛阳”客户端推出“洛阳巾帼”专栏,倡树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浓墨重彩推出相关报道,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牡丹花开建新功

  聚焦妇女就业与增收,深入推进“巧媳妇”培训计划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培训妇女4503人次,新增技能1996人,新增高技能588人。栾川县举办中国旅游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巾帼雅集活动,在民宿管家中筛选并培育一批掌握茶艺、插花等新技能的技能型人才,突出做好“人人持证”技能培训,提升栾川文旅服务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牡丹花开幸福家

  联合洛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洛阳专场——《民法典》之婚姻中的道与术”宣讲活动,推动先进的婚姻家庭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女性全面发展和家庭和谐稳定。

  举办首届“5•20我们结婚啦”集体颁证活动,旨在通过庄重神圣的结婚颁证仪式,让新人感悟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弘扬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联合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营造良好家庭教育环境 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研讨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唤醒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通过多部门联动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开办家庭教育专题课程、促进家校社共育等多种途径,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牡丹花开暖人心

  以“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面向全市广大家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专栏,定期推送宣讲视频,进一步帮助广大家庭培育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目前已推送22期。

  联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幼儿园举办“暖心牵手 守护童年”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篮球、画笔、衣服等物品。举办“喜迎六一 书香筑梦 悦享童年”图书捐赠活动,发出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捐赠书籍,使他们沐浴书香、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