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安阳市各级妇联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创新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唱响巾帼向党主旋律

  市妇联扎实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巾帼大宣讲活动,举办“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暨“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深入街道举行“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组建市级“巾帼轻骑兵”宣讲团,通过专家讲理论、典型讲实践、百姓讲故事等多种宣讲形式,线上线下广泛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巾帼奋斗故事。

  各县(市、区)组建本级“巾帼轻骑兵”宣讲队伍,因地制宜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线上线下宣传宣讲活动,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唱响巾帼心向党主旋律。

  

奏响巾帼建功最强音

  紧扣党政工作中心,围绕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工作,推动实施“凤归巢”计划,深入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激励全市妇女在招才引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中建功立业。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培训妇女5692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284人,新增高技能人才690人,已建成各级各类巧媳妇基地645家,重点打造了“滑州月嫂”“豫北织女”“岳乡艾娘”“花乡巧妹”等人力资源品牌,让更多妇女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


  倡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风体验实践等活动,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安阳女声”公众号上开设“家风故事汇”、“红色家风故事”专题和家长公益课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第二十三届少年儿童书法绘画手抄报图文创作大赛、“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第三十届“小龙人”讲故事大赛等富有时代特色的儿童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厚植爱党爱国深厚情怀。

  增强妇女儿童幸福感

  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新春送温暖 爱心一帮一”困境儿童帮扶、“体彩公益金”资助困难女大学生、“阳光母亲”救助等品牌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市各级妇联走村入户开展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书包、图书、文具等物品和节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