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平顶山市妇联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转化为追梦奋斗的自觉行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汇聚起强大巾帼力量。

  鹰城巾帼宣传队:动起来热起来

  组建市县两级鹰城巾帼宣传队,围绕活动主题,创作推出豫剧《法治创建听党话》、歌曲《共圆中国梦》、广场舞《天美地美中国美》等一批文艺作品,开展线上展演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在广大妇女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截止目前,共创作宣传作品120个,浏览量2万余次。


  巾帼宣讲团:小切口大主题

  6月21日,市妇联在郏县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专场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分别从理论经典、芳华卓越、文明传家、红色印记等角度,将党的百年历程、个人奋斗经历、最美家庭故事、革命女烈士事迹娓娓道来,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引导广大妇女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


  最美家庭走进直播间:讲故事传家风

  国际家庭日期间,在市广播电视台开通“寻最美家庭 听感人故事”栏目,邀请孝老爱亲、绿色环保等“最美家庭”走进直播间,讲述家庭文明故事,阐释新时代家风深刻内涵,让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践行家庭文明成为鹰城大地最美风尚。


  评选表彰:树典型立榜样

  联合市卫健委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0名一线女医护人员进行表彰,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辟“铿锵玫瑰”等专栏进行宣传展播,生动展示她们夜以继日做核酸、连续奋战查病毒、隔离转运忘生死的奋斗姿态和奉献情怀。


  三进一送:护幼苗暖童心

  主动承担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积极组织协调,整合社会资源,以“三进一送”(家庭建设进社区,家风文化进机关,家教普及进学校,送女童保护课)活动为抓手,构建关爱未成年人服务网络,全方位帮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目前,已开展各类公益讲座580余场次,服务困境女童近千人,受益家庭达6万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鹰城巧姐:技在身证在手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协调、联合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机构,广泛组织动员妇女参与培训,打造擦亮“鹰城巧姐”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品牌。截止目前,全市免费开展电商、保健按摩、服装加工、家政、保育员、育婴员等培训200余场,培训妇女13092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443人。